78.jpg  


原本排定6/12端午節當天要去觀賞Man of Steel的首映,但佳節中電影院大排長龍,人擠人實在不符合偶看電影的奇檬子,因此延後了觀影的時間。這個決定是對的,週二晚上在開場前五分鐘進入電影廳,看到偌大的空間,舒爽的氣氛沁入心脾,開心哪!



我常常在充滿能量之下觀看有奇幻色彩的英雄式電影,如雷神索爾、蝙蝠俠、X戰警:第一戰、超世紀封神榜卻在結束時看到虛弱無力,就連票房登上頂峰的「復仇者聯盟」也不例外,應該是沒有看這類電影的體質吧。這回是因為superman幾經波折,才有重新躍上大螢幕之日,決定與超人迷共襄盛舉。



經過這回再度看科幻片的經歷後,我要承認:英雄、科技、先進武器大量激戰的影片,偶實在毫無慧根去好好感受。因為當我很認真、很用心、很努力的融入劇情中,竟還是免不了在一個多小時後打呵欠時,我真的惶恐到覺得褻瀆了神作又無可奈何的瘋狂焦慮啊!(說「神作」是因為導演is300壯士:斯巴達的逆 襲》的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;製片與編劇is《黑暗騎士》的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。這兩位也算是超人組合)



讓我無法集中精神的就是那些大量的打鬥場面,飛來轟去,快如閃電急如暴雨,造成我整個思緒大混亂,心中還不停OS:這些地球人、氪星人怎麼會這樣戰鬥,又怎麼會有這種反應???



不過,平心而論,它算是近年來我看的科幻片中,在對白、服裝、角色塑造、音樂都很講究的影片,整體表現很亮眼了。尤其是影片的中心思想推崇了善的本質: 「因為,人與人之間相互信賴、照顧與尊重,比科技進步重要多了。」此論點深得我意。此外,超人在地球成長的過程,地球人父母對待特殊的他付出了真誠的關懷與愛,賺人熱淚哪。



演超人Clark〈亨利卡維爾 Henry Cavill 飾演〉凡人媽咪的Diane Lane黛安蓮恩,我心目中優雅從容的大美女,竟如此美人遲暮模樣,雖是演戲,也讓我好感傷啊!(她在《托斯卡尼艷陽下》中,是多麼知性與美貌兼具的熟女啊!)她和超人兒子的許多親情戲很讓人動容。當她誇讚Clark的超人裝很帥時,我的精神振奮了一下,真和我心有靈犀呢!這次的超人裝已捨去red褲褲外穿的造型,以藏青藍與絳紅為主色,很有氣質與時尚感喔。



在精神無法集中時,我僅注意到超人不管怎麼上天下地,頭髮都很服貼;不管進行多猛烈的爭戰,臉龐依舊清爽英俊;女記者Lois Lane〈艾美亞當斯 Amy Adams 飾演〉可以穿著好幾吋的細高跟鞋跑來跑去不知怎的,都盡看些毫無重點的部分。唉,真是一篇亂七八糟的觀影心得。



等等,怎麼都沒提到劇情啊?喔,就講超人的身世以及氪星人的反派薩德將軍對抗超人和地球人呀。最後,克拉克先生應該贏了吧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